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_专题调研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金凯   字号:[][][]

据同心苑    打造育儿友好型社会(浙里善育),是省委明确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十大标志性成果之一。网易体育在去年开展“率先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打造‘浙有善育’金名片”课题调研的基础上,今年持续跟踪关注、调研监督、建言献策。

近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带领人资环委和有关界别组,走访调研省直有关部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我省生育养育教育现状,了解相关政策举措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难点堵点,讨论研究有关对策措施。

周国辉指出,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兴衰和民众福祉,是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拉高政策标杆,以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统筹财税、保险、教育、科技等持续发力,确保政策更加科学合理,切实降低家庭育儿成本,满足群众需要;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构建政府主导、家庭主体、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形成良好的婚育、生育、养育、教育观念,解决不想生、不愿生、不敢生、不能生的问题。政协在服务助推过程中要注重双向发力,既要凝聚共识、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又要通过建言资政助推政策的优化完善和落地落实。

下一步,课题组还将深入社区、机构、群众作进一步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