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数字赋能 走出山区共同富裕新路子_专题调研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数字赋能 走出山区共同富裕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封玉屏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带领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相关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如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三农”事业大发展,促进山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是我省的一大优势,但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带来了挑战,缩小城乡、区域、收入差距,科技兴农、机械兴农、数字兴农既是方向,也是亟待破解的问题。调研组听取全省林业数字化改革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全省林业数字化系统演示。实地调研安吉竹产业发展、数字化运用、推进以毛竹为母体的多业态经营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考察富阳药谷小镇、富阳食药质量安全工程研究院政产学研基地和有机方山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大数据赋能传统中药材产业、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展示。

陈小平强调,要突出数字赋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加快形成一整套生态价值的评估、监测与管理体系,实现发展效益与机会成本的统筹;要锚定数字赋能林产业高质量发展,摸清家底,从政策、技术等方面推动产业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注重数字赋能与政府自身改革结合,搭建好“两山银行”生态资源大数据平台,真正实现资源一张图、改革一盘棋、为民为企服务一条龙,围绕森林做深五大产业,运用数字技术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激活林业内生活力,推进山区共同富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