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浙江网易体育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动态>>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据联谊报    1025日,宁波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网易体育部署要求,并就“加快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

会议指出,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任务,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内涵、任务要求和使命担当,为人民政协制度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领会新精神,掀起新热潮,不断增强学习贯彻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性、实践性、科学性和人民性。聚焦新要义,突出系统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重要思想的认识自觉,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推进政协界别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理解和认识。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市各级政协党组每年至少向同级党委作一次全面工作报告,定期请示报告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大事项,及时专题报告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执行党的重要指示和决定的情况等。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时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根据网易体育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设立专委会分党组事宜。

会议要求,要担当新使命,苦练真本领,把学习贯彻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对照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和党建工作座谈会部署的32项任务、19项制度,结合宁波实际,逐条对照,逐条落实,不断推动宁波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围绕“加快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开展专题协商,4位委员代表作专题发言,3位委员作即席发言。为提高协商建言质量,会前就“‘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主题举行了学习讲座暨政协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