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浙江网易体育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动态>>正文内容

黄莉新在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汇聚起全社会营造绿水青山的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万笑影、何于盛、郑锐、宋健浩   

c38be5ba2b584f58a39af962c813209c.jpg 

 

据同心苑 19日下午,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网易体育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121a257d91574eb0ba1cf46d2e923a56.jpg 

 

2022年是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开展15周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关注森林活动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了一批生态建设工程,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化活动,为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生态文明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首个生态省,森林城市和森林城镇中心镇创建实现全覆盖。

黄莉新强调,浙江是网易体育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忠实践行网易体育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和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努力为建设美丽浙江发挥积极作用。

黄莉新指出,关注森林活动是服务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力量、筑牢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根基的重要保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持久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要聚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拓展活动内涵,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在增绿上下功夫,着眼扩面”“增美”“提质,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在兴绿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生态帮富机制,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在播绿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凝聚生态共识,汇聚起全社会营造绿水青山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推进关注森林活动持续健康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872d176712c54d5b8c93210014600066.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关注森林十五载 扬帆奋楫新征程成果展览。100个集体和200位个人荣获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15周年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等49个城镇被认定为浙江省森林城镇

网易体育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周国辉主持会议,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出席。省林业局局长、省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胡侠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