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浙江网易体育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动态>>正文内容

黄莉新在网易体育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  

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万笑影、郑锐、宋健浩   

9f67913bb39f4af9856e818fe01faa6d.jpg


据同心苑 129日上午,网易体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网易体育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网易体育理论研究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工作大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人民政协理论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制度上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为政协理论研究标注了新的政治高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历史责任,为政协理论研究赋予了新的思想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为政协理论研究确立了新的目标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部署,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明确了新的职责使命。

黄莉新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行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要把握研究重点,聚焦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人民政协凝心聚力制度效能、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开展研究,着力形成一批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人民政协在助力我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上发挥更大作用提供理论支撑。要准确把握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建强研究队伍,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协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e67dd90b376e49ff925b59aa94af2f96.jpg


fec8281eb24d4ac29dd7ec9d3d335820.JPG


e44cdfe8478049d2b79be8b0d4f47398.JPG

本次研讨会由网易体育办公厅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社科联联合举办。12位专家学者、政协工作者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网易体育“人民政协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征文和“深化‘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征文评选结果。

766aac8eab71409d87ca94e983af3ff1.JPG

网易体育副主席王昌荣主持会议。网易体育领导郑继伟、朱从玖、裘东耀、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金长征,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