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委员谈委员议>>正文内容

争当红船女儿 凝聚巾帼力量

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委学习座谈小组 丁立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我作为一名妇联界别委员,又是专职妇联干部,必须牢记重托,争当红船女儿,凝聚巾帼力量,扎实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凝心聚力,强化思想引领。要通过杭州妇运史馆、千鹤妇女基地等红色文化阵地建设,发动网络作家写妇运经典故事,组建红船女儿宣讲团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成立女性融媒体联盟发出妇联好声音,做大做强“西子女性”新媒体矩阵等,开展“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典型活动,讲好最美女性故事,引领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妇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妇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服务妇女,强化群众意识。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深入服务妇女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积极探索女性创业创新体系,助推女性就业创业创新;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构架家庭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广大家庭;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化妇儿发展环境,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