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社论评论>>正文内容
紧密结合自身实际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八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省域治理现代化问题,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的实际举措和有力抓手。这次省委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将中央提出的思路理念再深化、目标要求再量化、重点工作再细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就要在学深悟透上花更大功夫。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辩证关系,准确把握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规律,准确把握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有效办法,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领导的明确要求,一体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就要在走在前列上树更高标杆。树立“大治理”的理念,以更系统的思维推进治理现代化,妥善处理各领域治理之间的关系,善于统筹协调涉及到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群体之间关系。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以更前瞻的眼光推进治理现代化,特别是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就要在结合实际上做更深文章。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大胆闯、大胆试、主动改,拿出“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学会游泳渡江”的本领、“善于借船出海”的智慧,推动国家各项制度、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得到细化、具体化、可操作化,加快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治理现代化之路。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就要在改革创新上迈更快步子。抓住稳中求进的突破点,加快推动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科研、人才等战略性投入力度。找准敢破善立的切入点,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最多跑一地”为抓手,进一步打破条条框框、坛坛罐罐,立起体制机制、法律法规,真正让破的力度更大、立的效果更好。

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就要在执行制度上见更好成效。强化法治意识、制度意识、规则意识,适应制度的约束力,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敬畏制度的威慑力,推动制度从文件里融入到文化里、从会场上走向广场上,在全社会营造自觉遵守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这其中党员干部发挥着引领作用。我们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打造一支与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省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完成好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为加快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助力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