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五四三”!庆元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有履职法宝_委员工作室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工作室>>正文内容
“五四三”!庆元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有履职法宝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吴劝淼、刘伟、吴梦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小场地做出大文章

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庆元县政协

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

有个“五四三”工作法宝

一起去看看

 

据同心苑 庆元县政协依托县电商创业园创业人员荟萃、界别群众密集的优势,创建成立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坚持党建统领,抓实“五四三”工作法,即建立“五个一”履职机制,开展“四个同心”系列活动,做好“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成功搭起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建设。

 

346ef5b4ed844e6497e472cf3a52c9b1.jpg

▲今年517日,丽水市政协主席任淑女、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五个一”:助解群众急难愁盼

 

1110,庆元县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的“委员接待日”活动如期展开,几位当地群众前来致谢。

原来,前段时间,一家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流转资金困难,工作室马上将情况反馈给庆元县农商行,为企业争取了200万元的信贷支持,缓解了企业困境。

今年庆元县特大暴雨洪灾后,委员工作室成员姚安利委员慷慨解囊,同时发动委员奉献爱心,累计捐款50160元,支援灾后重建。

为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更好地解决界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建立健全“一日一册一会一访一议”“五个一”履职制度。

“一日”,即每月10日为固定接待日,由工作室成员轮流值班接待界别群众;

“一册”,即一本社情民意信息记录册,用于记录到访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

“一会”,即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分析总结上阶段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访”,即坚持每月走访委员和界别群众,主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

“一议”,即每位工作室成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民生议事堂”活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5月份成立以来,工作室先后开展专题协商活动4次,“委员接待日”活动5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8条,走访界别群众50余人次。

 

“四个同心”:凝聚力量兴产业

 

委员工作室坚持以“聚焦产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为工作宗旨,围绕“同心学、同心帮、同心议、同心聚”等四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同心学”,即工作室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理论知识,上门宣讲政策法规,全方位提高委员和界别群众的理论水平。

“同心帮”,即以委员与委员的互帮互助,带动委员为群众办实事,进而引领群众与群众之间相互帮助。

“同心议”,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大局。

“同心聚”,即切实加强同界别群众的沟通联系,增进同知名人士、知名企业的协调对接,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好同心圆,凝聚起共同推动庆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促共富

 

庆元县安南乡,山地开阔、梯田连垄,全县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湖羊基地——风清农牧养殖基地,养殖规模已达3000多头。一群羊咩咩,让县政协委员们上了心。

今年6月,安南乡举办以“发展湖羊养殖”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活动,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成员与县交通局、科技局、农商行、餐饮协会等单位代表共聚一堂,为解决湖羊养殖所面临的道路交通、银行贷款、病疫防治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跟踪落实。

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与“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通过委员接待日、走访委员和界别群众、协商座谈等方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成果转化,形成了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吴宗元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县政协重点课题、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委员专长领域进行议题设置,努力为群众代言、为企业排忧、为政府献策,全力以赴助力共同富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