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义乌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促成10个“共富村”项目_委员工作室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工作室>>正文内容
义乌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促成10个“共富村”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蒋守洋、孙航宇、余超、董思婷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我们苏溪的蒋宅村山清水秀,目前正结合滴水岩风景区重新规划,旅游开发潜力很大,希望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滴水岩打造成文体休闲‘金名片’。”在义乌市滴水岩风景区,苏溪镇相关负责人正在向政协委员和乡贤作详细介绍。


6af640cec92841c596ad3dc063d608f2.jpg


政协委员为什么到

这个小山村

他们为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带来什么变化

赶紧往下看


共同富裕最大的短板在乡村,最大的潜力也在乡村,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产业振兴则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

今年以来,苏溪镇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立足“才聚乡村 智汇共富”共富村建设,积极牵线搭桥,与高校、企业、乡村、乡贤等对接联系,还邀请义乌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村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滴水岩风景区和周边村落,促成了乡村共富项目战略合作。

共富村建设需要大量“才”和“智”,义乌工商学院拥有浙江省唯一以高职院校为运营管理主体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具有服务乡村振兴独特的人才和科技优势。


9a906723a72b4f85817d57974bf5ad5d.jpg


在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的助推下,苏溪镇党委政府会同义乌工商学院共同谋划了十个“共富村”结对项目,并签署《“才聚乡村 智汇共富”共富战略合作协议》。


3d739d5aa2d348418bc6d1b857bc06b7.jpg


“我们在前期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的过程中发现,社区居民对来料加工、电商培训有较大需求。”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成员叶泽民说,接下来,工作室将与社区和结对单位一起,精细链接社会资源,精心提供就业服务,着力打造“共富工坊”。


8b2758e1cc76491cb4fc109a043ae352.jpg


“签订合作协议只是一个开始,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积极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义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当场承诺,将结合苏溪镇各个村庄的特色资源与发展需求,加强学校智汇团服务的顶层设计和各学院之间的融合共创,致力于把“苏溪镇共富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政、校、企、村”合作新标地。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丁光海表示,在红领协商委员工作室的助力下,村庄更美、村民更富、产业共创共建共享的美丽乡村新蓝图即将成为现实。


7fc8df68caf64f358fce1c5f4c95b5e5.png


委员工作室召集人、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陈晶平介绍,接下来,义乌工商学院的8个二级学院、苏溪镇12家优秀企业将与苏溪镇10个村社在基层数智治理、纳才引智、电商村建设、新农村规划建设、智慧旅游等10个领域开展项目化协作,为乡村赋能、为共富探路,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同心共富”示范样板,全力谱写乡村振兴的苏溪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