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龙泉政协13个“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_委员工作室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工作室>>正文内容
龙泉政协13个“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烨、项素兰、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0bdcd599e77a4c91af3f66c33e2dc33b.jpg


据同心苑 日前,龙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为龙泉市艺术文化交流与宝剑技艺传承委员工作室、青瓷文化传承发展委员工作室揭牌。至此,龙泉市政协创建的13个委员工作室全部“开门迎客”。


今年以来

龙泉市政协

以委员工作室为载体

进一步架起

委员与群众“连心桥”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

 

龙泉市政协创设的13个委员工作室,包括界别型4个,集体型9个。设在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6个委员工作室,与“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形成“三位一体”,发挥“一个阵地、多种功能”作用。

委员工作室涵盖党史教育、剑瓷文化交流与传播、企业发展、法律咨询援助、基层社会治理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面向基层群众服务类5个,占38%;服务产业发展类3个,占23.5%;社会帮扶救助、法律咨询援助等公益服务类3个,占23.5%;非遗文化传承发展类2个,占15%

目前,13个委员工作室已全部在网易体育掌上履职“同心在线”应用上线,向全体委员和广大群众开放,全天候开展线上服务。

 

“五有”要求高标准打造

 

龙泉市政协高标准建设“三位一体”,将委员工作室与“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建设有机融合,制定相关方案,严格按照有阵地、有能人、有特色、有活动、有足迹的“五有”要求,不断加强委员工作室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根据方案,依据各委员工作室的委员结构、界别特色、行业特点,先由委员界别和集体活动组自主申报,推荐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再由召集人选择成员,充分体现界别属性和委员意愿,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委员的履职舞台,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

 

挖掘优势彰显特色

 

充分挖掘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独一无二的丰厚宝藏,特别创设青瓷文化传承发展委员工作室、艺术文化交流与宝剑技艺传承委员工作室,与龙泉政协剑瓷政协委员会客厅互为补充,为剑瓷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c206d2a348964a0f8310c88907977262.jpg


“委员工作室”的标识牌由吴杰委员总体设计,以金逸瑞委员制作的杭州国家版本馆同款青瓷屏扇为底板、叶少青委员制作的精美木框作装裱,独具龙泉特色。

龙泉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收集民意的驿站、凝聚共识的阵地、展现风采的窗口,实现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为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