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曹云委员:为民企发展奔跑忙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信心满满,步履匆匆。对网易体育委员、省新时代社会组织研修院院长、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曹云来说,去年是异常忙碌的一年。

作为“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厅长”和专门从事服务甬商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去年他接待了100多位经济界代表人士,其中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家。倾听企业家诉求,传达政策,解疑释惑,关键时刻帮一把,是他的工作主基调。

在深入了解到一些民营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诉求后,他写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提案。因为分析透彻、建议翔实,提案引起省司法厅的高度重视,专门到宁波调研,倾听企业家呼声,并将此课题列入立法前调研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曹云访企业查短板,请教专家找根源,写出3万多字的调研报告,获得好评。

当听到有民营企业家反映高级管理、技术人才难招时,曹云主动联系人才机构,在全国范围召开高层次引才大会,直接促成数百位人才到甬就业。他还与国外20多家人才类平台、协会等社会组织建立合作机制,吸引更高层次人才到宁波……

由于中美经贸摩擦,宁波一些外向型民营企业遭遇出口压力,曹云邀请高校、企业等专家组成智库团队,为30多家企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让曹云特别感动的是,企业家们迅速调整方向,将出口目标转向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砖国家”等,或是在国内开辟更大市场。经过几个月的阵痛,宁波外贸数据已逆市上扬。

曹云呼吁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对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民营企业的引导和扶持,给予他们更多的“阳光雨露”,营造民营企业人才流动的良好生态,重视市场法治生态和公平经营环境的建设。

曹云说,宁波经济像一个金字塔,塔尖小,但底部厚实,基础扎实。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乘势而上,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上取得突破,与杭州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力争在全国形成两个特色鲜明的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