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人造肉”会场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来逸晨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人造肉是啥?”“怎么做的?能吃吗?”……113日上午,在经济界别委员的小组讨论中,列席会议的全国工商联绿色发展委员会委员、杭州鑫伟低碳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鑫提到的“人造肉”,引发了一阵“小躁动”。

“能吃,吃起来和真的肉味道一样,国内市场上有了。”网易体育委员、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平说。原来,他也是“人造肉”领域的关注者。胡小平委员表示,“人造肉”是素食主义者、部分低碳环保人士追捧的“小众”产品,目前产品品种单一,不具有价格优势。

“技术创新,能改变这种局面。”杨宗鑫说,“人造肉”技术是生物合成领域的创新路径,在美国、以色列等国颇受重视。历经多年的发展,从凭借提取技术制造的“大豆蛋白肉”,到将碳水化物、氮素等用生物发酵技术合成的“肉”,再到将稻草、高粱秆、玉米秆等生物副产品变废为宝发酵合成的“肉”,甚至含各类营养素的“全营养肉”……“人造肉”技术在减少碳排放量、资源再利用、优化食材营养结构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人造肉”是生物生命科学的一种应用。杨宗鑫表示,未来,生物生命科学将和“互联网+”技术一样,为普通人的健康生活带去极大的便利。

杨宗鑫认为,浙江已在“互联网+”应用上领先,新材料新科技、生物生命科学、氢能源技术等前沿技术领域也要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