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东阳市政协常委、金华市建筑规划设计院副院长 蒋英:争做新时代好委员 展现新时代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一是加强学习,做“专业型”委员。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和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积极主动地加强学习,要学懂弄通政协是什么、履职干什么、委员怎么做,真正做到“懂政协”。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真正做到“会协商”。要做学习研究、知情明政的表率,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表率,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表率,积极主动地画好最大同心圆,真正做到“善议政”。

二是履职当担,做“实干型”委员。要深入了解党委政府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战略性问题、热点和难点问题,认真思考党委政府工作中尚未注意或关注不够而确属需要研究解决的重要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一名“实干型”委员。

三是严格自律,做“正能量”委员。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意,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到位,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示范员,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到政协委员离自己很近、与自己很亲,真正在履职中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凸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