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慈溪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粮油总公司总经理 陈霞:从三个方面思考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从“大和小”的问题中思考新样子。“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何为大?天下为大,国家的繁荣、人民的幸福为大;何为小?个人欲望的满足为小。作为基层政协委员,要有一种超越眼下、远观大局的胸怀抱负和眼光气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大局,把关注和促进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建利民之言、办惠民之事、尽协商之责。

从“多和少”的问题中思考新样子。衡量委员履职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材料,遵循“少而精、精而管用”原则,做到重分析、献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从而提高专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

从“守和变”的问题中思考新样子。政协工作要敢于变革和创新,可以引入绩效评估,推动提案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可以探索实行各界别、委组大型活动轮值,提高委员活动参与积极性;可以探索建立政协委员“菜单式”考核机制,根据“菜单”制定实施方案,政协办公室照单“结算”,便于督查进度;以互联网为依托远程讨论政协工作,节约资源,提高协商效率;多维度交叉开展主席联系制度,构建多层次联系服务架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