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海盐县政协副主席 肖钰鑫:扛起时代使命 凝聚人心共识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就是要聆听时代召唤,跟上时代步伐,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对县级政协来说,新时代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聚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注重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把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位。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着力在把握方位、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把握能力。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政治理念;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党政工作大局中考虑、放在宏观中审视、放在整体中衡量。坚持从政治上来研判谋划全局,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方向明、站位高、不走偏,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要把协商民主平台作为桥梁。人民政协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桥梁纽带,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协商平台的搭建上,既要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又要呼应基层人民群众广泛政治参与的需求。作为社会各界建言资政、聚智献策的平台,县级政协要以“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建设为着力点,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立足“高”站位,做足“专”文章,践行“实”要求,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把协商民主深入到一线、贴近到群众,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要把为党凝心聚力贯彻始终。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只有广泛听取最广大人民的心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才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走向胜利。人民政协作为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的政治组织,新时代县级政协要在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始终把为民担当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标,以更紧密的联系凝聚人心、更广泛的协商凝聚共识,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不断巩固社会各界与党同心同行的良好局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