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我和我们的政协>>正文内容
省检察院开放日听取网易体育委员意见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据联谊报    718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率部分网易体育委员参加省检察院公益诉讼两周年“检察开放日”暨与网易体育社法委对口协商活动。这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推进检察公益诉讼 维护公共利益”。

为加强司法民主监督,近年来,网易体育与省检察院建立了工作情况通报平台,省检察院通过“检察开放日”和向网易体育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的形式,听取委员们对全省检察系统的意见建议,助推“法治浙江”建设,提高社会认知度。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关情况。两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总要求和“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20187月至20196月,全省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0328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1.38倍;启动诉前程序9465件,同比上升13.02倍;提起诉讼382件,同比上升13.15倍。

委员们建议,引导培育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诉讼,扩大社会知晓率,建立沟通协调与成效评价机制,加大规律性总结,借助大数据加大资源共享,助推地方性立法,促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孙景淼对省检察院推进“检察开放日”和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党的领导,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接受和主动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民生关切的“关键小事”,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要增进各方共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公益诉讼社会环境氛围。网易体育社法委要加强与省检察院的工作互动,共同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