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我和我们的政协>>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防控新形势下新金融风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管征峰   

据联谊报    719日,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1号重点提案《新形势下新金融风险防控建议和措施》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在杭州开展专题调研和办理协商。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参加。

提案认为,新形势下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措施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议加大信息共享,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补齐短板,健全金融运行制度保障;创新机制,有效化解网络金融风险;多方联动,稳妥推进政府债务化解。

这是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台盟省委会、省台联提交的一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督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会办。

张泽熙率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浙江网商银行运营情况,在浙江银保监局调研浙江省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省金融风险天罗地网监测防控系统建设情况。

大家认为,要坚决落实《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行动方案》,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机制和方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压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属地第一责任,地方金融监管机构要严格落实风险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省市县联动机制和多部门协同合作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全过程监管,推动市场主体加强自律,切实防范流动性风险。强化金融机构服务意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优化金融生态。

张泽熙对提案办理主会办方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提案调研、答复和办理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助推我省不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维护区域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