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全网易体育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市县动态>>正文内容
认清新方位 践行新使命 展示新形象拱墅区政协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大讨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拱墅区政协   作者:   

据拱墅区政协    近日,拱墅区政协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大讨论交流会。区政协主席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席钟黎明、金志明、卢伟、沈燕翔、杨俊出席。区政协各界别组召集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各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界别组召集人汇报了各界别组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情况,并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进行交流发言,展示专题讨论成果。

会议指出,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各界别组精心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广泛参与下,区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大讨论活动扎实深入,显现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领导重视、参与广泛的特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大讨论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是要认清新方位。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二是要践行新使命。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构建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凝聚智慧、形成共识、推动工作。三是要展示新形象。要政治鲜明,牢固树立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一线作为”,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蔚然成风;要发挥特殊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更广泛凝聚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作贡献;要有特别风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尽心履职尽责,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