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杭州拱墅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调研组赴杭州拱墅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汤媛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7c57a8a847dd41ab843caba394d87ca4.jpg


据同心苑 1110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率调研组,赴杭州市拱墅区调研“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778d6ec5d5be4cf69694f3aee2e9e5a5.jpg


调研组来到小河街道“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听取相关介绍并观摩以“如何借助‘区域升级’引流增效,提升街区软实力”为主题的“红茶议事会”。

近年来,拱墅区政协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沿运河串珠成链、连点成面,在辖区18个街道全覆盖建设运河之星“民生议事堂”,聚焦推动拱墅“三城五区”建设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各类协商活动,有效助推拱墅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新效能。“民生议事堂”平台建立以来,区政协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亚运攻坚、民生改善等主题,已开展活动107次,收集建议877条,采纳275条。

听取区政协负责人情况介绍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郑继伟说,“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具体实践之一。拱墅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工作中,起步早、举措实、效果好,起到了“探路者”的作用。他强调,协商民主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要选择好“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的议题,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要高度重视委员作用发挥,提升委员建言质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服务基层群众,助推改善民生福祉,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为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助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