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拱墅政协“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助力武林商圈高质量发展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助力武林商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边鸿昌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2022614,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对202269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刊登《用议事“小场景”撬动民生“大幸福”——杭州“民生议事堂”建设升级记》报道作出批示。该报道的内容就是咱们拱墅区小河街道‘民生议事堂’的经验和做法……”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天水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党建红盟代表、居民代表走进钱塘江畔的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倾听“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的故事。

随后,大家围绕“武林商圈高质量发展”开展“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协商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丽芬委员建议打造高标识度、具有别样精彩的武林商圈,吸引更多线上线下客流。刘琼委员建议传统医药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中医药文化带动健康产业发展,为健康拱墅做出贡献。李治委员提出,武林商圈要加入文化元素,提升文化底蕴,打造新时代的繁华武林。

企业代表瞿云芳建议,武林商圈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党建对金融业的引领,奋力开创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企业代表叶群建议,为武林商圈内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智能化服务平台,跨越数字化鸿沟,享受信息化时代带来的便利。

与会人员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新时代拱墅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表示,区政协创新“红茶议事会”基层协商民主模式,探索形成“党建引领、平台支撑、协商落实、委员参与、融合延伸、共建共享”的“大运河协商红盟”,组织委员“登‘堂’入‘室’”履职尽责,推动履职工作向基层延伸,助力“高水平打造运河明珠、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争做头雁争当样板”交出了高分答卷。

拱墅区政协副主席周钢说,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智慧武林商圈建设中建言献策,助力武林商圈实现能级提升,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拱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要持续放大“三位一体”品牌效应,打造“红茶议事会”特色品牌,着眼制约拱墅区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积极助推拱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充分利用“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平台载体,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不断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在奋力推动“两个先行”中争当头雁争做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