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漂洋过海来看你!”岱山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力海岛共富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漂洋过海来看你!”岱山政协“民生议事堂”助力海岛共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冬逸、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e344314fc58048dabf9881c33468a7a0.jpg


据同心苑 美丽海岛令人向往,将岱山小岛打造成中国“海岛版”诗与远方,是岱山县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

为贯彻落实舟山市委“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千岛共富委员行”活动,近日,岱山县高亭镇委员履职小组把“民生议事堂”搬到小岛上,围绕“推进大峧山农旅融合 ‘助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主题开展协商。

大峧山岛位于高亭镇南面,处于岱山岛和秀山岛之间,属悬水小岛,由于岛上人员不断迁出,该岛几乎不为人所知。近年来,随着休闲渔船在此作业,离岛资源逐渐开发。2020年一间精品民宿的开业,开启了大峧山岛旅游的新篇章。


363fdbd57ea64e1c8ce1322fc08eccd0.jpg


协商活动前,与会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乘船前往大峧山岛开展实地调研。当前的大峧山岛基本处于半开发状态,整体规划尚未完整,且因缺乏宣传营销,知名度仍然较低。

协商会上,委员们就大峧山岛农旅融合发展进行热烈协商讨论,纷纷提出意见建议。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发挥天然海岛生态优势;应在保留小岛原汁原味特色基础上,开发民俗风情游;进一步保障交通、医疗、餐饮、住宿等基本要素,将大峧山岛打造为岱山县“红色旅游”路线上的站点之一;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发改局、县资源规划局、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积极回应,对大峧山农旅融合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较为明确的规划设想。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助推走好“小岛你好”共富路,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为岱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海岛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