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镇海首批民生议事观察员上岗!首次“观察”这个大项目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镇海首批民生议事观察员上岗!首次“观察”这个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舒文炳、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为促进“民生议事堂”活动更“接地气”、更“走心”,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选聘了一批有情怀、有热情、有想法的基层代表作为民生议事观察员。

近日,镇海区政协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澥浦镇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镇海区政协副主席翁国光为首批民生议事观察员颁发聘书。


5f40137b851d4516bdb5ccdedea878f3.png


“观察员一方面可以从基层角度提供建议和想法,另一方面可以监督民生议事效果,真正让‘民生议事堂’成为惠及民生的议事场。”澥浦镇党委副书记熊焰希望通过选聘观察员,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民生。


2d4c9730980f4d3aae8b36ad17e4c769.jpg


1415f3d47c3d4fe98aa98f16b6ab253e.jpg


为切实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生愁盼,澥浦镇委员履职小组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民生议事堂”关注的重点内容。活动前,首批民生议事观察员实地考察了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澥浦镇古镇风情环线步道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情况、现场互动交流,深入了解该项目建设相关情况。

随后,政协委员、民生议事观察员、村民代表与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围坐一室,协商互动。

作为澥浦镇古镇风情环线步道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张京委员表示,该项目是为丰富当地群众物质精神文明的新去处,是个民心工程。“我们一定会按时保质做好项目,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通过实地考察,王广进委员有了更直观的体验,他建议结合当地的典故等,在环步道上适当加入关于“古镇风情”的宣传元素,讲好澥浦故事。

“可以在周边再增设些亲子项目,丰富环线步道内涵,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让民生实事项目贴合更多民意。”岑旷旷委员建议。

“配置适当的灯光设施,方便大家夜间锻炼。”“加强东西向道路提升规划。”......大家谈想法、提建议,热情满满。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交流,明确落实措施。

澥浦镇负责人表态,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完善、细化相关方案。

“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这一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身边事,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呈现了民生议事‘议民生、惠民生’的效果。”翁国光表示,要继续发挥“民生议事堂”平台载体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广纳意见建议,形成“建议提出—整改—落实反馈”闭环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