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缙云政协走进工业强镇,赋能山区共富!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缙云政协走进工业强镇,赋能山区共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刘红萍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缙云县壶镇镇是浙江省70个工业强镇之一。如何更好发挥壶镇镇在缙云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bfe4ae4e3e6a47a4abd3bb4638c57dea.jpg


聚焦“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全力打造山区共富壶镇样板”,缙云县壶镇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这是缙云县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的一场重点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现场观摩。


1e40bed2e2c84129bd6f043ce4729606.jpg


壶镇镇现有规上企业72家,主导产业有新材料、机械装备、小家电、短途交通等,丽缙高新区是丽水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缙云县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的主阵地。

会上,主会场参会人员与在外地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云上面对面”,就产城融合建言献策。

丽水市政协委员李斌胜建议,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加快人才公寓、蓝领公寓建设,引进商圈综合体、星级酒店等。

缙云县政协委员林绿高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科技创新企业更多理解和支持,加大指导和服务力度,协助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攻关“国之重器”。

群众代表孙易庆说,企业和工会等要积极组织活动,丰富外来员工业余生活。

新壶镇人柏友舟在当地工作已有12年,他认为,应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力度,设置高级技师考点,积极谋划申报和建立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

“优化道路建设,完善交通网络,推动人才社区建设,加强与高校、研究院等合作,吸引和留住更多的青年人才。”缙云县政协委员吴剑说。

缙云县政协委员涂建光建议,建立全省统一的企业补贴政策、人才政策等。

“随着工业园区发展,外来人口逐年增长,就学教育压力不断增加。”从事多年基层教育工作的缙云县政协委员陈春英呼吁加快丽缙工业园区小学建设,并配套建设城市书房、流动书店、体育场馆、主题公园等设施。

群众代表卢桂平希望,加强产城规划,一方面引进大型企业,另一方面加快小微园、电商园建设和老园区改造提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群众代表吴伯军认为,要加强“三产服务业”的投入力度,大力提高衣食住行配套设施建设及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的战略部署,打造产业集聚的创新之城。

“深入推进数字化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实现对小摊贩、食品经营单位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并根据投诉举报等实行奖惩制度。”缙云县政协委员吕立晓提出。

缙云县政协委员王楼锋在线上发言:“推进壶镇商业综合体项目落地,加快建设丽缙园区商贸服务集聚街区,形成要素配套、商贸兴旺、物流发达、功能齐全的核心商圈以及产城融合示范街区。”

丽缙高新区、缙云县委组织部、经济商务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逐一进行回应。

缙云县政协主席付勇斐表示,要进一步在“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上展现缙云政协作为,聚焦工业重镇、旅游强镇、农业大镇等做足“X”的文章,探索打造缙云特色的“议事合伙人”品牌;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工作,使政协履职实现更接地气、更强底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