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平安助共富!拱墅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_民生议事堂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民生议事堂>>正文内容
平安助共富!拱墅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基层智治 平安助共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政协委员、半山街道负责人与“大运河协商红盟”单位代表等共同为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厚植半山力量建言献策。


5587979d592741898bc48919f142158c.jpg


 会前,区政协副主席周钢带队考察了半山街道田园社区区域消防中心站、森防二站、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指挥室,观看森林灭火演练。

紧邻大运河、坐拥京杭大运河畔唯一国家森林公园的半山街道,除险保安、防汛防台工作量大任务重。街道结合党建统领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要求,树立大应急管理、大安全建设理念,探索建立了“1+3+N”应急消防管理体系,全领域绘制“施工图”。以应急消防管理站、街道森防站所与区域消防中心站、社区级微型消防救援站为支点,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多元化管理、精准发力,共筑半山共富基石。获评杭州市首批、拱墅区首家达标应急消防管理站。

协商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夏剑敏建议,以组织机构标准化、站所建设标准化、信息系统标准化、业务职能标准化、指挥处置标准化“五个标准化”为核心,推动半山在应急消防先行先试中持续打造示范效应。

区政协委员、区市政园林公司副总经理骆芳认为,半山地理位置特殊,将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纳入应急统一管理更能凸显智慧化、标准化,建议在体系建设中拉高定位标准,打造出半山标杆。

区政协委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杭州货运中心副主任项晓明建议,多层次、多维度落实安全管理,加强区域联动,共同排查安全隐患,提升风险管控效能,助力平安共富。

区政协委员、区民促会会长、杭州鑫桦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区政协委员、杭州捷然酒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尤不约而同提出,半山在压实应急消防管理体系建设的同时,要继续因地制宜完备软硬件设施,加强宣传覆盖面,强化防范更有底气。

区政协委员、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夏恩力立足教育事业特殊性,建议加强应急方面的宣教工作,尤其是针对特殊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多措并举,如将安全宣传片引入电梯广告,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应急培训,统筹红盟单位共建应急消防宣传资源库,共促安全事业发展。

蓝天救援队队长张鹏从专业角度出发,呼吁建立第一响应人处置机制,及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让应急处置成为更多人力所能及的事。“我将组织队员和社区合作开展针对老年人应急消防方面的知识培训。”

多位“大运河协商红盟”单位代表从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社区数字化管理应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新围积极表示,将继续深化应急消防体系建设重大项目,抓牢队伍、强化责任、创新思路,围绕重点领域实战实效,以共性为布局,以个性为突破,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共推基层智治。

区政协副主席周钢肯定此次活动,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聚焦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突能力;要全力集中攻坚,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通过完善应急消防体系建设,推进除险保安、防汛防台等工作,共同凝聚辖区成员单位的奋进力量,喜迎二十大,同筑共富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