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穆建平委员:六点建议破解“四难”_第14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4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穆建平委员:六点建议破解“四难”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存隐忧,主要表现在“四难”,即:模式改造阵痛,企业个人转型难;产品属性限制,成本市场控制难;区域发展制约,均衡发展统筹难;专业平台匮乏,电商人才引培难。
针对前述问题与不足,建议:一、建立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相结合的经营体系。二、合理有效地进行土地流转,推进农产品供应的规模化。要实现规模经营,必须进行土地流转。建议通过政府或农村基层组织搭台进行土地流转,先由农户把土地流转给村,然后由村出面流转给各个经营主体。要推进以服务型专业合作组织(或龙头企业)为平台和土地作价入股为利益风险共担机制的体系建设。三、注重规划,发挥特色,建好县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四、发展订单农业,积极探索农产品物流组织模式。采用时令农产品的预售甚至定制模式(即订单农业),构建统一的农产品信息平台,能很好地节约生产和销售成本,解决物流资源配置和闲置问题。建议对龙头农产品物流企业给予场地、设备、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要鼓励企业加大对冷链物流的模式开发和技术研发投入。五、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和标准化评价体系,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六、利用人脉网络、人际分享等方式拓展招聘和培训渠道,多元化培养农业电商人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