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刘英凡(群众代表):总结推广“公益众筹”运行模式_第13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3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刘英凡(群众代表):总结推广“公益众筹”运行模式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今年5月,舟山市首次将商业领域的众筹理念引入养老照料领域,建立了公益众筹的“舟山市香园70后服务社”。众筹内容包括资金、场地、志愿者爱心资源,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辖区单位和共建单位的资源等。现已有101人参与公益众筹,筹集公益金41950元。130名为老服务志愿者已为100多位老年人及其家庭提供了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点赞。志愿者服务1小时可获得相当于2元人民币的1个“爱心币”,可到虚拟的“爱心超市”选购物品,爱心物品由众筹股东交到志愿者手中。通过志愿者与公益股东的爱心互动,双方都收获了快乐和尊重。
推进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建设,要转变经营理念,政府发挥主导作用的同时,放手让企业和社会组织按市场规律运作,建立起市场化、产业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新模式,确保养老服务机构长期运营。建议省民政部门对舟山“公益众筹居家养老服务”进行指导、调研,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变“盆景”为“风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