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何雪玲委员:探索运行模式,政府不要大包大揽_第13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3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何雪玲委员:探索运行模式,政府不要大包大揽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是个长期工程,要明确政府定位。一方面政府作为主导者,要在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和督促检查方面为其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工作方针和“走小步、不停步”的工作策略,对不同地方、不同条件的社区,做好规划、规范、考核评估。
探索运行模式,积极培育服务产业消费市场。把社区照料中心的运营管理交给专业社会组织去做,政府做好服务项目规划者的角色,并适时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社会组织的服务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后续签约的依据。
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从招聘、培训、工资福利和管理等环节入手,形成一套完整的照料中心从业人员培育和管理体系;落实各类劳动保障政策,提高从业人员的待遇;根据老年人不断发展的服务需求,创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方位需求的养老服务新项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