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聚焦数字化建设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聚焦数字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计益婷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秀洲高新技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推进数字化高新区建设”开展主题沙龙。10家数字经济建设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出谋划策。

秀洲区经济商务信息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并介绍了秀洲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相关政策。

“服装制造产业与其他产业不同,仍需要一定数量的普通工作人员,目前政策比较倾向于高精尖人才,但数字化转型需要全员参与,鼓励政策应该兼顾中低端人才。”

“汉朔参与了国外电子价签行业的标准制定,但国内关于电子价签还没有明确的行业和国家标准,希望政府或者协会牵头,我们愿意参与其中,帮助整理起草。”

……

在主题沙龙环节,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区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针对数字化建设中普遍存在的专业人才培养、资金投入和政策导向等问题,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数字化在推动产业升级的同时,也在重新定义园区,对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打造数字化科技园区具有创新意义。”区政协委员刘燕成建议,要用创新技术打造数字园区,从生产过程数字化到智能制造,构建数字创新生态系统。嘉兴市政协委员蒋加伟认为,高质量发展需要数字化平台支撑,要切实破解企业在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方面的难题,通过设立奖励资金、补贴等鼓励打造属于嘉兴的数字平台,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发展和改革局、经济信息商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回应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