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楼璋亮“厅长”说:立足“前洋”,当好智囊!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楼璋亮“厅长”说:立足“前洋”,当好智囊!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龚伟 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

是本届网易体育的一项创新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0

委员会客厅发生了什么故事

碰撞了哪些智慧火花

……

委员会客厅的“厅长”们

有很多话想说

厅长说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天一起来听

宁波前洋双创

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

网易体育委员

楼璋亮

宁波前洋双创政协委员会客厅成立之后,我和团队成员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摸索了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立足特色,发挥优势

我们一直在思考,会客厅怎么样才能保持活力与生命力?大家统一共识,因地制宜,立足特色,发挥优势。

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是在整合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和江北工业区基础上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也是国家级“侨梦苑”所在地,聚集企业12000余家,各类创业创新人才16000余名。

“对于新经济新业态中的服务业有哪些政策支持?”“如何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这是前洋经济开发区很多企业、人才关心的问题。

会客厅首场活动,针对开发区产业特点,举办以“让‘小而精’成为硬核力量”为主题的“委员议事”协商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协商讨论,区发改局、经信局、金融办等有关部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协商对谈,大家在打造产业发展、区块开发、科技人才、公共服务的硬核力量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成果。

这次活动,得到开发区内企业的普遍好评,也为之后会客厅工作开展起了一个好头。因为有了企业、群众的积极参与,会客厅持续高效运转。

围绕中心,献策献力

作为江北区唯一一个政协委员会客厅,我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开发区内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智囊。

提升创新能级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工作重点,前洋开发区科技企业多、新兴产业多,去年4月,区政协“助力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双周协商会在我们会客厅举行,委员们在会上提了很多可操作性建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针对新兴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

贴近群众,贴近基层

我们会客厅共有10位政协委员,除了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平时还热衷关心涉及群众生活的民生小事。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开门会客,积极当好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困扰了许多农户。针对这个问题,会客厅召开了“委员议事 助力畅通疫情下全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活动,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街道(镇)、村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共商对策,有力缓解了农户的困扰。

今年,我们将走进户外广场、车间工地和农家小院,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扩大会客厅的影响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很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