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助力创业创新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助力创业创新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麻靖洲 叶瑞胜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该会客厅由丽水市政协委员、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胜牵头,旨在依托缙云高端装备、智能家电、运动器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为缙云创客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展现活力的舞台。

与会人员调研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创客企业,实地了解缙云创业创新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提升缙云创客活力,助推‘重要窗口’建设”主题开展交流讨论,会客厅成员、部分参会政协委员、行业代表踊跃发言,从工业企业、电商、直播、农创客、文创等角度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建议政府打造创业孵化器,对一些好的创业项目进行孵化培育。”翁伟朝委员建议,政府可以提供一个相对集中的空间,在企业创办初期提供资金、管理等多种扶持和指导,把一个个好点子孵化成企业。来自科技局的项振平说,要继续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攻关技术研发,营造创新生态,解决投入、人才等短板。共青团界别的朱淑萍委员结合本职工作,为缙云年轻农创客发声:“当前互联网直播发展迅猛,建议加快制定我县直播产业规划和政策,支持农创客在农场建立直播基地,同时引导农创客以市场理念提升产品形象。”

会客厅团队成员、年轻创客郑茗耀委员希望,结合电子商务发展实际,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相关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引导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促进电商与工业企业融合发展。会客厅团队成员、来自缙云文创协会的郑朝辉委员建议,进一步挖掘缙云黄帝、耕读、书法之乡、婺剧、石头、影视、红色、养生等文化底蕴,发挥县工艺美校作为省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单位优势,打造有品牌的文化创意产业街区,提升全县文化创意水平。

行业代表丁泽强建议,举办多元化创新创业活动,比如产业创新大赛、创客空间案例分析、校企合作论坛等,营造充满活力、生生不息的创新创业氛围,逐步形成缙云的创业“小气候”。

李斌胜表示,将把本次活动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积极反映,为全力提升缙云创客活力、助推缙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网易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华宣奎,丽水市政协、缙云县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