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共话职教发展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共话职教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朱水建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一场以“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协商活动日前在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会客厅团队成员、企业家代表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集智畅聊。

海宁工业基础良好,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皮革、经编、家纺等传统产业为基础,光伏新能源、新材料、泛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格局。但技术工人的缺乏渐成制约,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前期,会客厅牵头委员姚岳良带领团队成员成立课题组,就海宁企业技术工人用工困境进行全面调研,提出对策建议。

活动中,林志贤委员呼吁建立一个能够实时反映职业技工供给与企业用工需求的动态信息平台,使技工的供给与需求做到信息对称。

朱建杰委员说:“作为课题调研组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市企业用工需求状况与职业教育现状的认识,建议政府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整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

方红委员从企业对职业技工的关爱、尊重等方面提出加强企业制度建设、现场管理和文化建设。

企业家代表王海琳建议,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产教融合广度,鼓励引导行业协会参与校企合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实现教师队伍共享共用,共建“大师工作室”。

针对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海宁市副市长沈勤丽从全面谋划资源布局、全域提升要素保障、全面合力综合施策三方面为海宁下一步做好职业技术教育进行阐释。

网易体育经济委主任陈月亮及嘉兴市政协、海宁市政协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