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乡村振兴政协委员会客厅走进美丽乡村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台州乡村振兴政协委员会客厅走进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鸿峰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台州乡村振兴政协委员会客厅在路桥区新桥镇金大田村,举行“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研讨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干部等面对面,为推进台州美丽乡村建设聚共识、献良策。

十多年前,金大田村到处是废旧电器、废旧塑料拆解加工厂,垃圾遍地、臭气熏天。2010年后,新桥镇党委政府通过深入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清理500多吨垃圾,建起了20多亩田园式生态公园。如今,金大田村完成了从“垃圾满村”到“以景怡人、以文化人、以业聚人”的巨大跨越,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村、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等荣誉。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农学院院长赵国富认为,乡村振兴应紧扣乡村产业发展,相关院校要构建专业群,为乡村振兴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来自台州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李源龙说,美丽乡村建设要更加关注统筹规划、因情施策,引进各类人才。“建设过程中应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不弄花架子,要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路桥区政协委员莫华君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路桥区政协委员张小燕提出,美丽乡村建设要设计先行、充分论证,乡村景观要有乡村特色,建设要力争高性价比、低维护成本。

大家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应该在保存乡村特有风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突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有机融合。

会客厅牵头委员、台州市政协常委、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表示,会客厅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务实开展履职活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真正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发出政协好声音。

路桥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