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20多位新温州人相聚委员会客厅,他们的建议有智慧、有深情!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20多位新温州人相聚委员会客厅,他们的建议有智慧、有深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新温州人政协委员会客厅在素有“中国鞋都”之称的温州市鹿城区举办“我是新居民,共建新家乡”主题活动,20多位长期在温州创业就业的新居民代表相聚会客厅同抒情谊,为共建新家乡出谋划策。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先行工业化和市场化所产生的巨大劳动力需求和率先致富的示范作用,吸引了大量外地人口来温淘金。其中许多人艰苦创业,逐步从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家。据统计,新温州人企业已从2010年的3.02万家发展至2019年的25.90万家,在温州经济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

活动前,与会人员走访了双屿鞋业基地与部分新温州人创办的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听取意见建议。

会客厅牵头委员徐立新动情地说,自己的老家在江苏,温州就是自己的新家乡,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新温州人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状态投身到温州新的发展中去。

已在温州11年的杨东辉说,创业者背井离乡,时间久了都想找一个安定的家,他将继续努力为新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饱含一腔真情,大家纷纷为新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校园布局规划时考虑产业集聚区因素,以安生产工人的心,圆孩子就近入学的梦。

通过政策倾斜留人留企,在目前外贸订单增加的情况下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希望将更多的关怀目光投射到新居民身上,让新居民的后代扎根温州,为经济建设作贡献。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幸福感一定会越来越强!”会客厅团队成员之一、全国劳动模范张春媚委员充满信心地说。

与会的温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温州市政协和鹿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