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双向发力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双向发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计益婷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坚持科技创新,突破光学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坚守科技制造,推进光学产业基础高级化、光学产业链现代化;坚固科技人才,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 1210日,嘉兴市秀洲高新技术政协委员会客厅里又是高朋满座的一天。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杰此番建言,得到在座企业家们的认同。

这是该会客厅里经常出现的一幕。牵头委员之一、嘉兴市政协委员、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孵化器副主任农静介绍,会客厅自创建以来,依托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和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两大平台,着重念好“联”“精”二字诀,织密“三张网”,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第一张是委员集聚高标准示范网。由2位牵头委员和7位参与委员负责常态化运行管理,13位政协委员和1名联络员协助日常工作开展,探索实行会客厅+专委会、会客厅+联络室、会客厅+界别、会客厅+党派等联动履职模式,释放“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

第二张是智库集聚高水平引领网。吸引高校教师、创业导师、金融咨询、财务法务和引才机构5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建立智库团队,聚焦智能制造、健康医疗、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重点新兴产业,先后开展6场“亨嘉之会·智聚慧谷”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逐渐形成人才集群效应。

第三张是形式多样高质量带动网。构建“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线上与线下并行的多元化协商格局,不定期组织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会、民情恳谈会,现场听民意提意见。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发动委员、网民和企业家代表积极建言。建立秀洲高新技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

会客厅还积极提升服务广度、高度、温度,让品牌“精”起来。

会客厅整合各类资源,与政协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委员视察、专项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全区两创中心建设与发展”主席视察活动暨中外人士共协商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服务广度,扩大了影响面;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先后撰写报送《进一步提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活力,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交大科技园及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等专题协商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主动承办2020年上海交大—嘉兴秀洲校地合作峰会,开展产学研论坛、院士专家千人秀洲行等一系列活动,提升服务高度,展现责任担当。

会客厅还致力于提升服务温度,彰显人文关怀。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投融资咨询、股改上市等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项目,策划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线直播讲座,开展科技金融开放日活动,发挥先进企业“领头雁”作用和行业协会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各产业链生态圈高质量发展路径,切实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