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大委员会客厅和省欧美同学会委员会客厅联合开展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浙大委员会客厅和省欧美同学会委员会客厅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郭舒韵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和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以“人工智能赋能加速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现场大咖云集,来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委员和专家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在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赋能学科交叉发展、助力城市治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思考方向,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线上线下共计千余人参加活动。

网易体育委员罗坤表示,要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特别是交叉学科人才的培养力度,以“人工智能+X”为抓手,推动“新工科”建设发展。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带大家回顾了人工智能的诞生历程,他建议以项目驱动方式加强学科交叉,从而进行理论突破。

“未来的路灯杆,能够搭载5G微基站、环境监测、室外广播、一键报警、安防监控等各种应用,要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设备和数据的联动。”杭州市政协委员宋宏伟分享了自己企业对基于智慧灯杆的城市物联网所作的探索,并鼓励现场学生打开“脑洞”,探索更多应用场景。“要真正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数据带来的便利。”温州市政协委员王振宇致力于整合各种数据资源,为用户提供一个实用性数据开发共享平台,他表示,要发挥数据的支撑作用,帮助人文社会科学进行定量分析,以促成进一步的深层次研究。

“目前社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十分旺盛,无论是进行基础研究还是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探索空间都非常大。” 浙大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杨华勇认为,人工智能对其他行业来说,起到的是引领和融合作用,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机会。

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贲圣林主持本场活动,他表示,要让会客厅的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努力把会客厅建设成为学习交流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教育、协商建言见水平、人心力量得凝聚的平台,以独具特色、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