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对“染缸”进行绿色革命!柯桥中国轻纺城委员会客厅走进科创园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对“染缸”进行绿色革命!柯桥中国轻纺城委员会客厅走进科创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郭舒韵 叶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酱缸”“酒缸”“染缸”是绍兴久负盛名的传统产业,其中“染缸”所代表的纺织业,多年来为柯桥的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中国轻纺城”业已成为柯桥的代名词。但近年来,纺织业的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模式,日益成为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要想走得更远,必须主动求变。

昨日下午,柯桥中国轻纺城政协委员会客厅以“纺织产业绿色化转型”为主题,组织会客厅全体成员,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和纺织行业代表,在绍兴市洋泾湖科创园开展活动。

绍兴市政协委员贺永宝分享了自己企业在绿色转型中的做法与经验,倡导更多的企业一起来参与这项工作,共同为“绿水青山”担当出力。

绍兴市政协委员崔桂新认为,纺织行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发展绿色制造技术,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如针对不可再生的石油资源,要加快开发和利用可再生纤维,避免资源的一次性消耗,减少废弃物排放和对环境的索取。

绍兴市政协委员王战军提出,在纺织业绿色化转型的道路上,要坚持产学研一体化。一方面要加强相关新技术的研究,另一方面也要推动研究成果走向市场,促进生态价值向市场价值的有效转化,更好为产业赋能。

大家表示,绿色化转型已经成为纺织业的重要任务和行业共识。要通过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技术创新、构建循环模式等,把纺织业这一传统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变成一个绿色产业。要努力实现纺织业废弃物源头减量化、过程无害化、利用资源化,打造从资源到产品,再到再生资源的良性循环,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绍兴市和柯桥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委员会客厅活动主题契合本地实际,把企业的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对当地纺织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具有启发意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