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两家委员会客厅走进学校送“匠心”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两家委员会客厅走进学校送“匠心”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水建 周志伟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和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一起走进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展“青春逐梦、匠心引领、智造未来”主题活动。9名会客厅牵头委员、团队成员、工匠代表和30多名学生面对面,围绕“匠心”互动交流。

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姚岳良从高中毕业后做泥瓦匠开始讲述,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们坚持钻研、不断突破。工匠刘宁原先的梦想是做一名文艺女青年,她把自己以创新为翼、工匠为桨,努力钻研纺织新技术的故事娓娓道来。水务检测工程师顾凯宇、企业家委员沈濂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工匠故事。

“我太崇拜你了,15项国家专利的灵感从何而来?”“创业创新在学生时代该做哪些准备?”“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工作的精神源泉是什么?”……学生们一个接一个地提问。

“年轻人要敢闯敢拼,要有创新意识。”“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今天比昨天更进一步,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要有目标、有规划,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大家热烈互动,以“匠心”共筑未来。

姚岳良说,海宁对工匠型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未来,五年十年后,这些孩子就是‘海宁智造’的主力,从小培养‘匠心’尤为重要。”

活动当天,海职高向5位导师颁发了“红船旁的弄潮儿成长导师”聘书,海宁潮乡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向学生们赠送了相关书籍。接下来,两家委员会客厅还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对接与合作,以实际行动培养“未来的匠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