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善归谷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聚焦数字经济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嘉善归谷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聚焦数字经济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金晓娟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一场聚焦“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打造归谷园区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专题协商在嘉善归谷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会客厅委员、归谷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所需生态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

数字“热”潮下,与会者进行了“冷”思考和“深”协商。牵头委员陆加杰表示,推进园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重在开放共享,也难在开放共享。建议搭建一个数字人才库,实现区域内相关人才资源的协同共享,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进一步释放科研的强劲力量。

“人才政策要灵活,不能死板。”企业家代表李正贤认为,对人才的认定、评价要灵活一点,要建立管理科学、协调高效的人才评价管理体制。同时,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好的产业政策体系,引进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着力推进产业载体建设,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应用。

企业家代表祁力臧认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把人才引进来,把不同专业的企业引进来,打造新的生产关系,形成区块产业链,同时把现有的数字经济资源整合起来,推进创新应用落地。他希望,相关部门同步建立数据开放共享协调机制,协调好政府、企业、民众三者间的利益关系。

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网易体育社法委主任刘树枝及嘉兴市政协、嘉善县政协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