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古琴声绵长,竹笛音悠扬……1016日下午,位于杭州江城路上的赛丽美术馆内传出动人声音,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浙江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开展主题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参加。

浙派的琴、筝、笛、琵琶及“浙东锣鼓”“江南丝竹”等历史悠久、独具特色,在中国传统音乐中占有重要地位,但目前也存在保护传承困难、发展创新乏力等问题。

活动中,专家学者、传承人等围绕主题,为我省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继承创新建言献策。“浙派”竹笛传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主任吴樟华教授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竹笛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学生人文素养、音乐美学素养,让更多习笛学子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浙派”古筝传人盛秧建议,要积极搭建推广平台,通过设立艺术节、开展研究性课题等形式宣传好“浙派”古筝这张文化金名片。

活动现场,还来了90多位“小”客人,他们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的学生。“听完专家学者的发言,我很有感触。作为民乐新一代更要努力学好‘绝学’,将我们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继承好、发扬好。”18民乐班竹笛专业学生季玥说。

张泽熙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省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继承创新需要大家共同推进。要在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方面下功夫,培养和扩大传统音乐“朋友圈”;要借助现代传播技术手段,激活传统音乐艺术,让科技赋能我省传统音乐文化;要积极参加和举办不同形式的演出,增加社会关注度。

网易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冯水华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