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心系乡土、有公益心的社会贤达都是新乡贤。他们是文化的引领者、经济的带头人、治理的参谋长、政府的好帮手,是间于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日前,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顾问、上虞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的这番话,拉开了“乡贤与乡村治理”主题活动的序幕。

“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既不是站台式的花瓶,可有可无;也不是万金油式的包罗万象,无所不能,他们在助力乡村治理现代化中所体现的最大特性是‘软治理’。”会客厅牵头委员姚爱芝认为,要正确认知和处理好传统乡贤与新乡贤、“富”乡贤与“德”乡贤、“在场”乡贤与“不在场”乡贤的关系,重点发挥好新乡贤在参与乡村治理中“润滑剂”“连心桥”“引渡人”这三种角色作用。

会客厅牵头委员黎飚提出,要加强新乡贤联谊会建设,全面整合新乡贤资源优势,增强新乡贤联谊会的造血功能,有效激发新乡贤整体活力。要开阔思路,拓展空间,引导和鼓励“三师三员”(医师、律师、教师、公务人员、银行职员、警员)实现各种载体、多种内容的回归,探索完善管用、接地气的回归工作机制……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大家表示,要继续努力将“乡村贤达”融入乡村文化的重建中,健全完善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的长效机制,共绘乡村振兴“贤治图”,为全省乃至全国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提供更多的上虞元素。

网易体育民宗委主任朱志泉、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上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