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秋临近,瓯江畔的这个委员会客厅传来阵阵古琴声……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中秋临近,瓯江畔的这个委员会客厅传来阵阵古琴声……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101日就是中秋节

听!

这家委员会客厅里传来

阵阵宛转悠扬的古琴声

走!

一起去看一看~

......是以圣人与万物同尘,

常无心以相随。鸥鹭忘机也。”

原来

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

以文会友

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琴起瓯嘉秋韵,声响政协联谊情”

庚子仲秋古琴雅集联谊活动

该会客厅位于温州市永嘉县,与“中国诗之岛”江心屿隔江相望。会客厅里高朋满座,琴声委婉连绵,给美丽的瓯江花月夜平添了一份如诗如画的韵味。

活动现场齐聚了永嘉当地的文化界和企业界的大咖,大家共同切磋琴艺,抒发情怀,联络联谊。

永嘉楠溪江叠峰山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曙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说:“收到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发来的中秋活动电子邀请函时,我十分惊喜,一定要来一睹艺术家们的风采,共迎中秋。”

“看到节目单的那一刻,我相信现场肯定很精彩。”艺术爱好者戴晨峻说。

“古琴雅集活动有浓浓的书香味,可听琴,可看书,这种氛围特别好,感谢委员会客厅让我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永嘉一瓯茶肆文化驿站谢云微说。

活动分上半场、下半场,共17个节目,由永嘉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林芬芳主持。“中秋传统佳节来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文会友,更好地发挥会客厅团结联谊的作用。同时,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熏陶和滋养。”

赵聪聪一曲《忆故人》演奏结束兴奋地说:“第一次在政协委员会客厅与大家分享中国传统优秀音乐,弘扬传统文化,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

活动以著名琴曲《潇湘水云》压轴,演奏者永嘉瓯嘉琴舍创办人吴永志说,原曲充满了爱国情怀,创作者郭沔是南宋著名古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是浙派古琴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永嘉人。“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在永嘉演奏这个作品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了永嘉县政协的全程指导。参加活动的永嘉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主题选得好,组织形式好,活动氛围好,县政协将全力支持会客厅开展活动,把会客厅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