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张” 码头恳谈完善海上救助体系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张” 码头恳谈完善海上救助体系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何明亮 宋学群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27日下午,位于温岭市石塘镇民间救助站新大楼的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客。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

会客厅由台州市、温岭市政协常委,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站长郭文标牵头成立。会客厅致力于倾听渔民的心声,收集和反映民意信息,及时宣传渔业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帮助渔民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助推渔业安全生产。

温岭是我省渔业生产大市,海上安全救助任务比较繁重。会客厅首场活动在石塘镇小沙头村码头举行,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完善海上救助体系”开展专题恳谈,分别从加强渔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海上事故;如何快速应对海上事故,减少人员伤亡;海上救助的保障体系和事故后续处理等开展建言献策,有关部门作现场回应。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充分汲取,逐条梳理研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海上安全动态管控,确保渔船安全生产事故稳步下降。”温岭市副市长张升当场表示。

陈小平说,本次活动地点特殊、生动活泼,主题鲜明、富有实效,准备充分、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海上平安应急体系建设,纳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在“十四五”规划中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健全海上救助应急预案,提高法治思维;重视数字和科技赋能,增加投入,研发推广应用新技术;切实支持民间海上救援力量建设,发挥政府和社会两个渠道的应有作用。会客厅要坚持定位,彰显特色,做好相关建议的跟踪落实;坚持质量为先,坚持问题效果导向,讲真话、建真言、求实效;加强保障,形成合力,用好平台,动员更多的各界代表来参与会客厅的活动。

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台州市政协,温岭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