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有声有色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会客厅是我们村嫂的第二个娘家……”甘霖镇困难村嫂收到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爱心物资后由衷地感谢。

近日,该委员会客厅与绍兴市政协“爱心社”联合开展了以“扶贫帮困·健康关爱”为主题的专场活动,为困难村嫂们奉献爱心物资,这是该会客厅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爱心帮扶活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引领村嫂建功乡村善治、确保会客厅切实发挥作用,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了政策宣讲、界别协商、便民服务等主题活动4场,相关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显著。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得知村嫂抗疫物资缺乏、抗疫专业知识薄弱等情况后,会客厅第一时间开展了以“同心战‘疫’中如何发挥村嫂作用”为主题的网上微协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村嫂抗疫建言献策,为成立爱心基金、给村嫂志愿者提供物资支持及专业知识培训等凝聚共识。一个月后,为有效落实巩固前阶段协商成果,会客厅走进甘霖镇苍岩村,举办了“探索建立村嫂参与社会共治长效机制”专题活动,就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难题与村嫂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并送去爱心物资,得到了村嫂的一致好评。

“保障会客厅切实发挥作用光靠活动还不够,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才能真正行得稳、走得远。”嵊州市政协主席柴理明说。在市政协的支持下,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因“厅”制宜,以务实管用、彰显特色为出发点,不断推进会客厅规范化建设,形成了一套完善的“652”运行制度。“6”即规范六项制度:经常组织学习、定期开展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团结联谊、完善资料管理;“5”即畅通“五条渠道”:现场会客、民情恳谈、走访调研、委员沙龙、专题论坛;“2”即创新1+1活动形式: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近日,在绍兴市政协的帮助指导下,会客厅又搭建了关爱、动力、业务指导“三项机制”,从制度层面将帮扶关爱村嫂、助推村嫂服务高质量进行了规范与要求,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柴理明表示,如何更好地把打造委员会客厅金名片与嵊州村嫂志愿服务金名片有效融合,深入挖掘村嫂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影响力,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名片效应,是市政协要持续思考的课题。要不断加强会客厅的指导联系、制度供给和责任保障,促进村嫂委员会客厅在引领、影响村嫂建功乡村善治、助推乡村振兴上有力、有效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