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聚焦影视工业化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聚焦影视工业化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潘玲玲 袁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横店调研时指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要发挥优势,加快补齐剧本创作、后期制作、衍生开发等方面的短板,努力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为提升影视后期制作水平和能力,助力浙江成为全国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日前,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补齐影视后期制作短板,推动影视工业化进程”举行专题研讨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影视从业者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共同研讨破题。

影视后期制作是制约我国影视工业化发展的瓶颈。横店作为全国影视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风向标,一直积极探索实践,打造完整的影视产业链,推动我国影视工业化发展。横店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计划 23年内建成 200座高科技摄影棚。同时,建立横店影视数字技术服务中心,为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会客厅牵头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就横店打造影视前沿技术研究高地,打造全产业链、全流程的专业化数字化平台,打造影视人才培养、集聚高地,加快推动影视工业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将继续聚焦行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通过交流协商、聚智聚力,寻求对策、破解难题、凝聚共识。

互动环节中,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谢宁、时光坐标创始人陈奕等后期制作行业专家,博纳影业、新丽传媒、唐德影视等影视企业及《乔家的儿女》《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剧组代表,从后期制作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管理服务、配套体系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网易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冯水华在线上参加活动并作指导。金华市政协、东阳市政协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