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西湖大学的创办是新形势下社会力量办学的实践标杆,作为探路者与追梦人,他们有探索、有体会,并且怀揣着更大的梦想……820日下午,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特别策划了以“新形势下社会力量办学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首场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参加活动并讲话。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高校,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突出贡献。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由网易体育委员、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为牵头委员,致力于加强校内及周边的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学习宣导、咨政服务、凝聚共识。

“坚持走开放的、与国际先进做法接轨的办学道路。”“加快科技评价标准改革。” “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更加重视教师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培、科研发展、配套保障等各抒己见、思想碰撞。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参加本次活动。他说,西湖大学是新生事物,面临机遇和挑战,未来还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支持,合心合力坚定地走下去。

“西湖大学的‘交叉学科午餐会’和党建工作助力学科建设的做法很创新,很有特色。”网易体育委员、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杜如松作为会客厅团队成员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受启发。

“我们要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沟通平台、服务保障平台、思想引领平台。”朱晓芸委员说,下一步,会客厅将加强工作谋划,不断深化、拓展、完善各项活动,积极履职,以点带面,把高层次人才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起来,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蔡秀军点赞西湖大学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主题设定很有针对性、很有意义,开局精彩。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重点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要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主题,发挥特色,上下联动,运用互联网优势,持之以恒开展好活动。

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现场活动并作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