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40多位准大学生走进委员会客厅 龙游县长寄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40多位准大学生走进委员会客厅 龙游县长寄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映轲 张瑶晨 李甄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这段时间,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莘莘学子即将步入大学校园。

围绕“启航我的大学,回家走进龙商”,龙游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40多名准大学生走进龙游本土企业,县长祝建东、县政协主席洪一舟与他们深入座谈交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家乡企业的发展,感受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氛围。

这场活动的背后有深意。近年来,一些中小城市由于缺乏资金、技术、龙头企业,人才流失严重,发展前景受到影响。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竞争力,如何留住优秀人才,让优秀人才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网易体育委员吴树良和施彩莲共同牵头的该会客厅,将履职重点聚焦于此。去年8月,会客厅组织30多名准大学生到龙游企业参观,聆听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增进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此次,参加活动的40多名准大学生同样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毕业后回家乡、建设家乡的愿望。准大学生们在委员和企业家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孚精机、禾川科技、李子园、金龙集团、龙山运动小镇等龙游本地知名企业。参观中孚精机、禾川科技等精密智造企业时,大学新生纷纷表示赞叹,原来龙游也有“高大上”的顶尖企业。参观李子园集团时,大家争先品尝新款“臭臭奶”,原来传统乳制品企业也能通过产品创新开拓新市场。参观金龙集团时,他们亲身感受到传统造纸企业也能通过技术革新实现飞速发展。

在深入了解参观龙商企业及聆听龙商们的创业故事后,准大学们发出感慨:“龙游的企业懂龙游,我对龙游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与向往。”“知识、创新、坚持,这是龙游企业发展的关键词!”“这次近距离参观企业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龙游企业有了新的客观的认识。”

“我将在大学过程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为龙游的经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龙游县凯马国际学校高三毕业生周鹏说。

吴树良和施彩莲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将不断探索、不断积累、不断完善委员会客厅的活动载体,精心策划每次活动,继续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共同为建设浙西新明珠贡献政协力量。

“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祝建东用三句话深情寄语龙游籍大学新生:你的家乡龙游值得你骄傲,有别样的精彩;希望你的未来很精彩,精彩来自于梦想;让家乡分享你的精彩,家乡可以成为你的舞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