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义乌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科技支撑新产品开发和推广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义乌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科技支撑新产品开发和推广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羊伟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18日上午,义乌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参加,并对进一步办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近年来,义乌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截至2018年底,义乌已建设省级研发中心43家,全市共有科技人才及科技服务从业人员近10万人。义乌科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由金华市政协委员、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总经理黄昺昺牵头,金华市政协委员龚前进、丁添天、钱天锋、何春城,义乌市政协委员胡旦宁等5位委员共同参与。会客厅将立足专业化、科学化视角,全方面、系统化为科技创新提供平台和服务。

活动前,周国辉参观了义乌科技大市场相关介绍展板,详细询问了解发展情况。会客厅首场活动围绕“科技支撑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开展主题研讨。

“只要肯动脑筋,小物件也能玩出高科技。我就认识一个人,他爱鼓捣锅盖产品,不久前还获得‘红点’设计大奖。”

“舌头硬还是牙齿硬?科技创新特别需要文化软实力引领!”

“以前在可视电话领域打拼觉得很前卫,现在智能手机能实现随时随地视频连线,所以科技创新必须要想在前、做在前。”

活动中,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企业代表等以主题发言的形式讲故事、提问题、谈经验,为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作为会客厅牵头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通过会客厅这一平台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广泛凝聚共识,为义乌科技创新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黄昺昺说。

“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周国辉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继续在“凝好心”“聚好力”“协成事”方面下功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协商议政等;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网易体育人资环委主任华宣奎及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等参加活动并作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