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两岸同心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温州两岸同心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韩颖龙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13日上午,温州两岸同心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在温州洞头区半屏岛金岙村举行。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参加活动,并对进一步建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民谣说: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洞头作为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是浙江对台开放、合作交流的试验田和主窗口。近年来,洞头以两岸半屏山闽南文化为情感纽带,以海峡两岸同心小镇为重点平台,持续开展文化、青年、社区、旅游、经贸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温州两岸同心政协委员会客厅由温州市政协常委、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网易体育委员鲍潇舲牵头,以在温州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来温州访问交流的台湾学者和青年学生,以及温州台胞台属联谊会骨干成员为联系对象。

“会客厅让4000多名洞头籍台胞和1.5万台属有了归属感和全新的交流平台,今后将着力打响同心品牌,推进会客厅所在村同心码头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有感而发。

首场活动以“两岸半屏山,同心创业路”为主题,政协委员和台湾同胞进行交流讨论。在活动中,洞头区政协常委、会客厅成员陈灿渊分享贝雕文化与创业故事,温州市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殷欧艳结合律师工作交流疫情期间企业成功逆势发展案例。在温州创业的五位台湾代表,结合各自创业亲历,就创业后期生活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温州地方企业合作、加强两岸青年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

吴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个会客厅共性个性兼具,地理位置特殊,联系对象独特,交流主题有意义,气氛融洽,体现两岸一家亲。她强调,要把握定位、突出特色、凝聚合力、健全机制,在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在优化活动上下功夫,在团队协作上下功夫,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争创成为促进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窗口。

网易体育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温州市政协、洞头区政协等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