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让历史文化“活”起来!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让历史文化“活”起来!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城市有机更新中的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主题开展首场活动。会客厅牵头委员、南湖区作家协会主席俞华良主持,会客厅牵头委员、嘉禾书画院院长王立建介绍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创建历程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活动中,会客厅团队成员洪春荣、高金蝉、金永祥和部分群众代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要靠活动、靠仪式、靠故事、靠细节,让静态的文化“活”起来;城市有机更新中的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要注重活态化、市场化、年轻化、信息化、联动化;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双推向运作,多渠道宣传,发挥精准用途;要注重加强政府对文创产业的扶持,做好整体规划,对重建的遗迹加以再利用,对建筑、雕像等进行历史考证,命名要注入文化内涵;要充分开发和利用文化资源,开发APP或者公众号,运用线上讲解方式,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要从历史的长远角度去保护历史文化遗存,让历史文化遗存更具有生命力,让每一代人都留下痕迹,使之更好地传承下去。

网易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嘉兴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