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3日上午,上虞乡贤文化广场群“贤”毕至,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参加活动,并对进一步建好会客厅工作机制提出希望和要求。

乡贤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上虞现有在外虞籍乡亲和虞籍越商30多万人,乡贤文化是当地一张城市金名片。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依托上虞乡贤研究会的先发优势和乡贤中委员众多的资源优势而建,由绍兴市政协委员、上虞民进副主委姚爱芝和上虞区政协委员、上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飚任牵头委员,团队成员大都长期参与乡贤文化研究和建设工作。

为推进该会客厅工作,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挂钩联系,具体指导主题活动的开展。上虞党委、政府、政协和当地相关单位努力为会客厅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有效的保障。

会客厅首场活动的主题为:聚焦“重要窗口”,发挥乡贤作用,助力家乡建设。现场首先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委员们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委员会客厅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搭好平台、挖掘潜能、发挥功能,既“开门会客”又“出门访客”,做深做透乡贤文化这篇文章,为建设“重要窗口”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设置了“乡贤论坛”。在观看《乡贤之光》专题片后,会客厅成员,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乡贤代表和新乡贤联谊会代表等进行了主题发言。会客厅顾问、上虞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说:“会客厅凝聚一个乡贤,就能带动一批人;带动一批人,就能扩大朋友圈;扩大朋友圈,就能画好更大的同心圆。”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委员会客厅活动的活力和价值。”上虞区委书记徐军现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支持委员会客厅建设。希望把会客厅打造得更加鲜活,更有成效,更具辨识度,在上虞“重要窗口”建设中勇当排头兵。

马光明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绍兴、上虞两级政协积极作为,为委员会客厅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工作支撑。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主要领导对委员会客厅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探索建立书记重视、主席联系、部门支持、上级指导、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全力履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网易体育民宗委主任朱志泉、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上虞区政协主席顾世明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现场活动并作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